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新北市優質政策受國際肯定

新北2021 VLR獲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及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Award)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2-10-07
  • 類別:國際獎項
  • 內容:
    新北市永續獎不完!市府出版的2021年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VLR)屢獲國內外獎項殊榮。2022年10月6日勇奪2022金點設計獎標章並入圍年度最佳設計獎,7日更全球四大設計獎之一的日本優良設計(Good Design)獎2022 Good Design Award。收錄新北市各局處60個永續政策的VLR,以特殊的再生材質包裝,為市府拿下首座G Mark認證標章,躍上國際舞台。

    Good Design評審表示,政府推動永續的方式很多,但很難得看見將SDGs精神體現在報告書中。用心的與在地企業合作,將廢棄材料再運用,精彩的表現出平易近人且條理清晰的視覺設計,不僅傳達了永續政策,更將永續即日常的意義分享給大家,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作品。

    全球四大設計獎為德國iF設計獎、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傑出工業設計獎、日本Good Design優良設計獎,新北市府已拿下了其中三座獎項,分別是以新北2019 VLR、市府辦公空間Comma lab逗點實驗室及本次2021 VLR獲獎。Good Design Award是日本最有歷史與地位的設計大賞,新北2021 VLR在今年全球5715件作品中獲選,在媒體內容類拿下「G Mark標章」。此外,新北2021 VLR也榮獲「金點設計獎」的「金點設計獎標章」,並取得晉級資格繼續角逐最高榮耀的「年度最佳設計獎」。

    秘書處處長饒慶鈺表示,VLR對內是引領市府向前發展的指南針,對外是跟全球城市溝通的工具,同時,為了要讓市民進一步認識永續,報告書不僅收錄了新北60個SDGs案例,包裝則是由五種永續材料組成,由裡而外貫徹永續與循環的概念。除了感謝國際設計大獎給予的高度肯定,更開心能跟一群年輕的永續夥伴合作,讓VLR不只是一本書,製作VLR的過程,就是一種SDGs的實踐。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永續力獲國際設計大獎肯定 榮獲日本Good Design Award及金點設計獎
新北永續力獲國際設計大獎..
 
瀏覽人次:165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