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新北市優質政策受國際肯定

美國商會工商雜誌(Taiwan Business TOPICS)採訪侯市長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19-12-26
  • 類別:國際期刊
  • 內容:
    侯市長代表新北市民感謝美國商會雜誌, 針對新北市境內核能電廠之核廢料與除役問題的關切,並廣泛與相關負責單位交換意見後,透過訪談,能讓美國商會進一步瞭解本府的政策方向 。

    新北市有 401 萬人口佔全國總人口數近六分之一;此外 天然災害種類繁包含地震、風災及水災等,境內又有核一除役及核二運作等核廢料貯存與電廠運作核安問題,都需審慎處理 。無論是高階核廢料處置與最終貯存場選定都是中央權責;但是,本府非常重視核能安全,因此在 102 年成立核安監督委員會,透過專家學者專業意見與市民所關心核安資訊公開能清楚瞭解核一除役與核二運作安全 。

    侯市長一直堅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市府多次提請台電公司解決地方民眾對於核一廠除役與核二運作核廢料所衍生問題,運用各種有效管道與地方民眾進行溝通 ,這才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 。

    最後為了配合核一除役程序, 還是要請台電公司能依照本府農業局審查意見修正後,儘速重新提送核一乾貯水保計畫及按圖施工以符相關法規。市府仍然要求中央必須宣示新北市不是核廢料最終處置場,這是侯市長及所有市民堅持的底線 。

  相關連結:
  美國商會工商雜誌(Taiwan Business TOPICS)專題報導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TOPICS 2020/2月號
TOPICS 2020/..
 
瀏覽人次:103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