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新北市優質政策受國際肯定

「CITIES WITH(in)」2021 MIT 城市科學高峰會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10-29
  • 類別:新冠肺炎超前部署
  • 內容: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在10月4日至8日攜手舉辦第五屆的城市科學高峰會(City Science Summit),分別在漢堡、胡志明市、波士頓,臺北等地舉辦8場線上工作坊,以「CITIES WITH(in)」為主題,與世界各地的參與者共同討論如何將地方策略應用於全球挑戰。秘書處饒處長受邀於10月6日的越南胡志明市工作坊「城市內部的轉型Transformation within Cities」分享新北在疫情期間採取的政策及邁入新常態經濟復甦的作法,與國際城市交流因地制宜的防疫政策。

    城市科學高峰會是由隸屬於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的城市科學網絡(City Science Network)舉辦的年度集會,邀各國在城市科學、都市規劃、電腦科學、公共政策、高速城市化等領域的專家分享並討論關於創建更宜居、公平且有韌性的社區的願景。

    2017年MIT Media Lab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共同成立「都市科技實驗室」(City Science Lab @ Taipei Tech),是其全球第5間姐妹實驗室,今年雙方除辦理第五屆城市科學高峰會,更與本府跨界推出Home of Tomorrow競賽,持續加深在臺交流。

  相關連結:
  本處官網文章連結:Home of Tomorrow 競圖比賽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MIT第五屆城市科學高峰會(City Science Summit)
MIT第五屆城市科學高峰..
 
瀏覽人次:159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