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2024網站BANNER
  • 世壯運
  • 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網站
  • SDGs and Cities’Actions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友善列印【另開新視窗】 字級設定:

新北市優質政策受國際肯定

「新北市(2019)地方自願檢視報告」勇奪2021德國iF設計殊榮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日期:2021-04-19
  • 類別:國際獎項
  • 內容:
    全球四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iF設計大獎(iF DESIGN AWARD)4月17日公布2021年得獎名單,新北市政府於2019年出版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獲得傳達設計(Communication)類獎項,評審特別肯定在理念(Idea)、影響力(Impact)、功能(Function)幾個面向,較其他得獎作品表現更為優異。

    新北市秘書處於 2019 年發表了全台第一本、全球第十本的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更藉由線上網站與線下倡議、互動網站、創意影片、台味派對等企劃,向國內外宣示新北市與國際同步的永續發展行動與企圖。

    VLR報告書本身拋棄過往制式化格式,以新北市在地廢木材為原料製作成趣味積木套組呈現,寓意讓市民打造自己的理想城市,此一創意獲得紐約市長辦公室於2020年1月以官方社群平台「開箱影片」發文分享,貼文稱「紐約市是不隨便開箱的⋯⋯但新北市將VLR玩出了新高度!」

    本屆 iF 設計獎共有來自 52 個國家將近1萬件作品,此次是新北市政府首度獲獎。而新北市VLR至今已入圍金點設計獎、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等多項獎項。

  相關連結:
  【市政新聞】新北市 VLR 勇奪德國 iF 設計殊榮 憑藉永續發展議題衝出國際 創意外交空前成功
  新北市政府2019年3月發布SDGs宣導影片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 VLR 勇奪德國 iF 設計殊榮
新北市 VLR 勇奪德國..
 
瀏覽人次:165 人
回上頁 回首頁 TOP